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宣传教育  教职工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1-2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2011年是实施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根据沪教卫党[2011]30号《关于在本市教卫党委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党委中心工作,决定开展“红色旗帜Ÿ时代风采计划”——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和上海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90年奋斗历程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以史为鉴、推进工作,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我校全体师生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奋斗。

二、 活动时间

2011年3月-2011年9月

三、 具体内容

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教育规划纲要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国情教育相结合,整合工程大校内外资源,搭建参与平台,组织实施“红色旗帜Ÿ时代风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计划,通过“红色英烈”、“红色寻根”、“红色传情”、“红色记忆”、“红色一课”、“红色情怀”、“红色经典”等七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体详见附件)。

四、 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式下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由相关负责人领导牵头、有关人员共同参与的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或协调会,统筹各项工作。

2. 积极发动,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设计活动实施方案,将师德、校风、学风建设有机融入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激发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展示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精神和风采。

3. 全面策划,加强宣传报到力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要积极整合校内外的媒体资源,精心策划宣传主题,找准宣传切入点,有力突出宣传重点,深入挖掘本部门、学院师生的先进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保证宣传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1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