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队伍  党员发展年度计划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措施
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管理与教育
发布时间: 2013-10-31

    

1031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组织部副部长卢香宇(六盘水师范学院挂职干部),宣传部副部长刘付华(六盘水师范学院挂职干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员熊伟主持。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和教育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前提,例会围绕“入党积极分子过程管理和教育”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事务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辉,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振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科亮分别作了《发挥入党联系人作用,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以公益志愿服务为载体,构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机制》和《依托二级党校平台,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基础》的主题发言,介绍了通过抓好入党联系人队伍建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注重过程培养,给入党积极分子“压担子、重培养”;通过加强分党校工作,精心设计党课环节,让党的理论、宗旨入脑入心,为其他学院党委、党总支提供了参考经验。

会上,校党委组织员熊伟就市教卫工作党委转发《中共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做了说明,并就文件中关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管理的相关内容做了解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发表讲话。她指出,组织员工作例会通过“会训结合”的方式,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加强交流研讨,对促进组织员抓好党建基础性的工作很有帮助。她希望将这一做法保持下去,继续依托会议培训平台,进一步提升组织员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使组织员真正成为“有理论、能干事、干成事”的专业党务工作者。她谈到,在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中,党管信息系统的维护是一个重要内容,这项工作的工作量大,各学院组织员是直接责任人,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利用好系统的资源,提升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她指出,各学院要结合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继续深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教育工作,通过强化培养环节,重视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还创新性地采用工作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党管系统的维护进行现场演示并解答释疑,帮助组织员提高实践工作的能力。

 

 

 


稿件作者:朱良博
责任编辑:陈文琼